top
当前位置: 首页 平台新闻

迪卡侬用再生热塑性废料开发新运动鞋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4-21 浏览次数:

体育用品公司迪卡侬(Villeneuve-d'Ascq, France) 足球 (football) 品牌Kipsta旨在通过最近开发的一种新足球鞋来推动行业转向更多可回收的解决方案 用回收材料制成。

称为Traxium Compressor并宣布 据说,这款鞋在 2021 年 10 月完全由回收的热塑性废料制成,这些废料来自于塑料球或鞋子等报废 (EOL) 体育用品。废料被切碎并重新用作纤维纱线和树脂基质,并在由可持续解决方案公司Demgy(法国圣欧宾河畔盖永)开发的单步成型工艺中形成。

ADEME,法国环境和能源管理局(法国昂热),通过收集、分类和处理 EOL 产品以作为 Traxium 鞋重复使用来支持该项目。根据 Demgy Atlantique 研发经理 Ophélie Westphal 的说法,材料决策背后的一个目标是减少鞋内使用的材料数量,以进一步促进Traxium Compressor的 EOL 回收。

为了制造鞋子,预制的热塑性复合材料预成型件被分层放入专门设计的工具中,并在一步闭合成型过程中通过热量和压力进行加固。在层压过程中,在模具闭合之前,防滑钉的插入物被放置在一些层之间。模具通过传导加热并通过水循环冷却,直到鞋子冷却到足以脱模。Demgy 使用 Kipsta/Decathlon 提供的设计设计和制造了这些工具(每个可用鞋码一个工具)。

根据 Westphal 的说法,关键是“革命性的模具设计与复合预成型件的创新工艺”的结合。Traxium压缩机据说是一种完全网状的产品,不需要后处理步骤。 

在专利设计中,层压板的厚度会随着鞋子的变化而变化,并在需要的地方进行泡沫加固。Ophélie Westphal 说材料的分层方式是“全新的:迪卡侬利用了树脂的百分比和纤维结构[纤维取向和织物网结构],为鞋子的不同区域赋予了柔韧性或刚性。” 该设计将鞋面部分和鞋底结合成一个形状,无需胶水,以消除随着时间的推移鞋子分层的问题。

在设计过程中,随着 Demgy 和 Kipsta 团队努力获得最佳的形状、厚度和材料成分,专业足球运动员对鞋子的迭代进行了测试。

艾邦建有鞋材交流群,安踏、匹克、特步、乔丹体育、李宁、贵人鸟、361、孺子牛、新路体育、青岛双星、陶氏化学、埃克森美孚、巴斯夫、亨斯迈、万华化学、朗盛化学、道恩、山东一诺威、美瑞新材、厦门同欣源、格林美孚、安徽雄亚、福建三斯达、福建嘉怡、泉州特斯拉、国立科技、泰亚股份、国盛新材料、厦门谦衡、广硕、晋江诚长、晋江鑫三宝、华胜鞋材、中利鞋材、 东骏鞋材、安亿鞋材、茂泰鞋材、鑫烨鞋材、佳协鞋材、振东鞋材、广勤鞋材、涵博鞋材、昂斯鞋材、振东鞋材、华银鞋材等鞋类上下游企业已加入,欢迎更多鞋类产业相关包括不限于材料、加工、设备、助剂等企业人士进群交流,共谋进步!

活动推荐:

第八届鞋材高峰论坛

晋江温德姆酒店·时间待定


时间

议题

演讲单位

08:50-09:00

开场介绍

艾邦高分子  江耀贵 创始人

09:00-09:30

运动鞋爆品打造策略与运营案例

匹克  蔡维健 125创新工场总监

09:30-10:00

生物质基复合EVA制备发泡鞋材的研究与应用

皮革院晋江院  刘显奎 高工

10:00-10:30

茶歇

10:30-11:00

科技驱动产品进化

乔丹  阮果清 科技中心总监

11:00-11:30

杜邦创新解决方案应对鞋类市场需求

杜邦  薛伯勇博士 交通与材料事业部亚太区业务开发经理

11:30-12:00

圆桌讨论:运动品牌企业与材料厂商面对面

乔丹、李宁、万华、台橡

12:00-14:00

午餐

14:00-14:30

高扭矩、高品质双螺杆挤出机对鞋材性能的影响

科倍隆  朱益东 运用技术和工艺部经理

14:30-15:00

SBC在发泡鞋材的创新应用与整体技术解决方案

台橡  詹志斌 资深化学师

15:00-15:30

生物力学在运动鞋性能评价中的应用

上海逢友  张移帆 生物力学实验室技术经理

15:30-16:00

陶氏化学鞋用聚合物&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

陶氏  刘晓春 研发科学家

16:00-16:30

茶歇

16:30-17:00

万华化学鞋用高性能弹性体介绍

万华  杨杰 博士

17:00-17:30

盛禧奥TPU & TPE 材料在鞋材的应用

盛禧奥  徐玲 亚太区TPE业务开发经理

17:30-18:00

TPU纤维在鞋面材料上的应用

无锡优塑美  赵国伟 市场开发工程师

18:00-18:30

新型苯乙烯弹性体在运动鞋材中的应用

福建省绿色环保功能鞋材工程研究中心  朱君秋 副主任

18:30-20:00

晚宴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