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平台新闻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科建设研讨会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8-11-06 浏览次数:

4月6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讲座教授王海舟一行与我院教师在嘉锡楼313会议室就学科建设问题进行研讨。出席此次研讨会的还有我院党政领导,各学科方向带头人以及学院骨干教师。

首先,院领导对王院士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期待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做好学院学科建设工作。在随后的交流研讨环节,王院士一行认真聆听了各学科方向带头人对本方向的简单介绍。王院士深入了解各方向取得的成绩以及存在的问题,与各方向带头人、教师代表深度交流,并对我院学科建设提出了四点意见。第一眼光放宽,思维活跃。能跳出套路,做颠覆性的尝试;第二要培育几个有前景、基础好、有突出的研究课题,逐步推动学院的学科建设;第三形成学科群落,学科方向之间要相互关联、相互支撑,这样才能形成凝聚力;第四要走出福建,面向全国乃至国际。

王院士在研讨中对我院的学科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学院具有良好的科研基础,一群负责任的教师,经过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学院的事业会蒸蒸日上。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