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平台新闻

我院于岩教授应邀在首届“中国大学课程教材论坛”作专题报告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8-11-13 浏览次数:

2018年4月26日—27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学研究分会主办的首届“中国大学课程教材报告论坛”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办。论坛是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2018·春)的组成部分,由中国出版协会科技出版工作委员会、中国大学出版社协会等机构协办。论坛以“一流本科课程教材建设的创新与实践”为主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张大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学研究分会理事长杨祥等嘉宾出席,来自全国高等教育领域的多名专家、学者和代表参加了会议。我院于岩教授应邀作了题为《寓教于瓷,打造精品,创新陶瓷工艺学课程教学体系》分会场专题报告。

于岩教授在报告中从教学成果的角度分享了近10年来《陶瓷工艺学》课程体系教学改革的举措和成效。从2009年以来,陶瓷工艺学提出“寓教于瓷”的理念,围绕理论教学、实验实践教学、课外教学活动、课程资源、教学团队、质量保障等方面进行综合改革和实践成效,打造精品课程,全方位创新陶瓷工艺学课程教学体系,培养知识、能力、素质、价值、情感全面发展的材料专业人才。课程从“知识能力+过程方法+情感价值观”三方面设计教学目标,借助现代信息技术,发挥与千年瓷都——福建德化的长期合作优势,统筹科研、企业、行业、博物馆、师资等校内外资源,围绕课内外每一个教学环节渗透式开展价值观教育,取得了显著的成效,课程教学成果获福建省第九届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特等奖。于岩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得到与会代表的高度评价,不少参会代表在报告结束后继续与于岩教授交流、取经。

“中国大学课程教材报告论坛”的创立,旨在深入研讨交流高等教育课程教材建设中的重点、难度和热点问题,与“中国大学教学论坛”、大学基础课程系列报告论坛以及各省市高校课程教材报告论坛一起,为高校教学改革和课程教材建设提供高质量的公共交流研讨平台,在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等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和影响。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