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平台新闻

2016年国际先进玻璃材料论坛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8-11-06 浏览次数:

新闻中心讯/2016年4月14日,由福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的“2016年国际先进玻璃材料论坛”在福州大学图书馆明德厅顺利举办。国内外的10余名专家学者应邀而至,福州大学材料学院、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福建工程学院近300名师生参加会议,共同探讨交流先进特种玻璃技术与研发动向。本次会议由福州大学材料学院张腾教授主持。

福州大学王健副校长代表福州大学对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材料学院詹红兵院长也代表材料学院致辞,预祝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论坛特邀美国密苏里科技大学的Richard K.Brow教授做了专题报告,介绍了特种玻璃的溶解行为及机理研究。针对特种玻璃的不同的溶解速度的研究,将为相应的工程问题提供解决方案;并且通过了解玻璃的结构信息将可以预测玻璃及其复合材料的性能。法国雷恩第一大学的章向华教授介绍了一种大规模生产硫系玻璃的新型制备技术。台湾联合大学的杨希文教授同样结合台湾联合大学的玻璃研究现状介绍了其在玻璃领域的相关研究。福耀玻璃研究院的周忠华教授做了关于汽车玻璃的生产技术及未来发展趋势,以及其复合功能化所面临的挑战等。欧浦登光学有限公司的卢璋教授、同济大学的林健教授及黄文旵教授、中科院物质结构研究所的王元生教授、华南理工大学的周时凤教授等也都相继对玻璃方向的最新研究动态做了精彩报告。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先进玻璃材料的研究现状与未来发展,对具有特殊光学、电学及力学等性能的先进玻璃材料进行研讨,进一步促进学术界与业界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国际先进玻璃材料的发展。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