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平台新闻

材料学院领导赴柘荣县签署教学实践基地共建协议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11-19 浏览次数:

  2020年8月27日,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剑龙、副院长林枞及吴波教授-行三人赴宁德市柘荣县,与县机械铸件行业协会签署教学实践基地共建协议。材料学院始终坚持以本为本,在疫情防控期间仍积极探索本科教学实践基地的建设。从今年5月建立联系以来,在宁德市柘荣县城郊乡政府的介绍下,经过多轮的沟通、协调,学院与柘荣县机械铸件行业协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8月27日,王剑龙副书记等一行三人奔赴宁德市柘荣县城郊乡,与柘荣县城郊乡领导班子、柘荣县发改局、柘荣县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柘荣县机械铸件行业协会等相关单位就共建教学实践基地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到工业园区考察了福建省柘荣县易顺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宁德际福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宁德裕达精密铸造有限公司、柘荣新时代机械有限公司、宁德宏华精密铸造有限公司等六家企业,并实地考察了实习学生的住宿、餐饮条件。吴波教授还与机械铸件行业协会的企业家召开座谈会,就双方的技术转化意向和企业技术需求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教学实践基地的建立,不仅深化了学院产教结合的本科人才培养理念,进一步拓宽了学院校外实践教学的渠道,同时也为教师与相关企业的技术合作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今后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人才培养、项目合作等方面进-步加强交流与合作。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