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平台新闻

2020年第十六届中国塑料改性与合金工业技术研讨会”在成都圆满落幕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11-19 浏览次数:

  2020年7月16日,第十六届中国塑料改性与合金工业技术研讨会在成都市望江宾馆隆重召开。大会现已圆满落幕。会议由全国合成树脂及塑料工业信息总站、国家受力结构工程塑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全国塑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蓝晨光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等联合主办,由《塑料工业》编辑部承办,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顶呱呱产业发展研究院、安徽冠泓塑业有限公司和安徽省塑料协会参与协办。来自全国各地包括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及行业传媒的200余名人员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是行业高精尖的一场学术盛会,亦是历届会议中规模最大的一次。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教授张锦、中国工程院院士、大连理工大学教授蹇锡高、中国工程院院士、四川大学教授王琪等三位塑料与新材料行业领军人物齐聚会场做特邀报告。学术大咖四川大学傅强教授、华南理工大学何慧教授分别担任大会上、下午场主持人。四川省科技厅副厅长田云辉、中蓝晨光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院长王联合、中蓝晨光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梁克俭应邀出席会议。梁克俭、田云辉先后代表主办方和四川省科技厅为大会致辞。他们对与会专家和其他参会人员及协办、赞助单位表示了欢迎和感谢,并对大会的顺利表示祝贺,同时对行业的发展寄予了厚望。

  

大会首先由张锦院士做题为《烯碳材料的制备与应用》的开场报告,报告阐述了石墨烯产业的发展现状,特别强调了今后要在增强复合材料性能方面加强与晨光院的合作,通过在芳纶纤维中添加石墨烯或碳纳米管,大幅改善和提升芳纶纤维力学性能,赋予纤维电、磁等功能性,以期诞生出一种新型超级纤维。接着蹇锡高院士做了题为《含杂萘联苯结构新型高性能工程塑料及其应用研发进展》的报告,分享了其对杂环高性能树脂的研究思路和应用新技术;王琪院士的报告题目为《高分子时代与废弃塑料污染防治》,她仔细讲解了所在团队的废弃塑料污染防治战略研究进展并给出了治理塑料污染的六条建设性意见。院士报告环节掌声如雷,参会人员情绪饱满。院士报告后,又有来自北京、四川、广州、上海等多位知名教授和企业管理人员从不同角度进行了主题演讲,从学术成果、产业实践和行业项目申报等方面进行了探究和分享。

      此次会议就塑料行业目前关心的合金化、高性能化、功能化以及回收利用等热点进行了重点关注,为企业与科研院所的交流沟通搭建了良好的服务平台,为双方合作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各单位与各参会个人均受益匪浅。

      本次大会的成功召开,必将促进我国塑料改性与合金工业在后疫情时代寻找到新的发展思路,对我国塑料行业进行产业升级、向绿色、高质量方向发展具有重要推动意义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