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平台新闻

2021中国福建(永安)石墨烯创新创业大赛暨项目成果对接会在三明永安举办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11-19 浏览次数:

  东南网10月30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 文/图)10月30日至31日,2021中国福建(永安)石墨烯创新创业大赛暨项目成果对接会在永安隆重举办。

    据了解,本届赛程分为项目征集、项目初评、现场答辩和项目成果对接四个阶段。大赛吸引了来自国内外32个企业和团队的报名参赛。经北京石墨烯研究院组织专家对报名项目进行初评,从中遴选了15个项目入围决赛,入围项目涉及导热材料、复合纤维、传感器、导电浆料、热管理、锂离子电池负极、规模化制备等多个石墨烯应用领域。

永安市是福建省新兴工业基地,拥有丰富的石墨资源,辖区内探明的微晶石墨矿储量居全省首位,是我国南方重要的石墨储藏地,成为战略性资源的“聚宝盆”2017年7月19日省政府发布的《福建省石墨烯产业发展规划(2017-2025年)》将永安列为全省石墨烯产业“两核三区”布局中的高端石墨及石墨烯产业聚集区。为促进高端石墨和石墨烯产业的发展,近年来,永安市先后引进了石墨负极、等静压石墨和石墨烯制备、导热复合材料、导热膜、涂料、家居等22家石墨和石墨烯相关应用企业,其中翔丰华公司2020年9月在深交所创业板成功上市,全球锂电池负极材料头部企业贝特瑞集团投资的石墨烯导热膜项目落户园区,全产业链初步形成。

目前,永安已连续成功举办了2018、2019、2020三届中国(永安)石墨烯创业创新大赛,成为石墨烯产业优质项目路演的根据地,先后吸引了几百个国内外石墨烯项目团队报名参赛,其中共有47个项目成功入围决赛,7个项目已成功落地。2020年,永安市石墨和石墨烯产业实现产值20亿元,实现利税1.8亿元。

今年,永安将充分运用本届大赛的成果,再对接落地一批好项目,以创新带动创业创造,推动石墨烯产业健康持续发展。




foot